给白昭产粮的爱里酱

一个all昭主白昭党,嘻嘻

【料理】Meat

将鬣香猪剃光各个部位的毛,放血后洗干净,整个放到沸水中烫过,大约十分钟后开始剥皮,解剖。
丢掉无用的厚皮,将鬣香猪的内脏以及角骨分离,角骨放到一边,内脏则丢弃。与有毒的内脏不同,角骨高温后会变得富有弹性,因此可以食用。将角骨用沸水焯至半熟,切碎。与白酒和糖拌好。
放掉毒血之后,鬣香猪的肉是洁白的,尤其是脖子脊背以及大腿处的肉,丰厚细腻,雪白润滑。因为烫过,所以是带有一点点香气的。这点肉要用高温蒸至全熟,不加料,放到一边待处理。
将鬣香猪的肉按照肥瘦分好,五花肉切成条,放在盐罐子中准备风干做腊肉;瘦肉切成丁;肥肉切成泥,并用料酒和盐腌好。
将事先切好的葱花和花椒放入油锅煎至香气四溢,立刻加入肥肉泥。
放入笋丝和香菇酱,将瘦肉加入油锅,倒水,至颜色变红加入土豆块。
土豆变软之后出锅,加上葱丝,倒上角骨末。这就是做好菜了。将蒸好的白肉盛到碗里,和米饭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混合好。
浅色的笋丝,白色的角骨末,绿色的葱花,红色的紧致的肉,黄色的绵软的土豆。以及汤上那一层金色的油。
月白的米饭混合着鱼肉似的白色肉泥,绵软而香。
旁边倒上一杯牛奶。

可以大快朵颐了呢!


可我已经能做成这么好吃的的饭了,你却再也回不来了。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
评论(9)

热度(49)